Scrigno

空間小改動 用盡每一尺 為你解決「爭廁所」問題(室內設計師 Rick Ho撰文)

香港地寸金尺土,全港私人住宅平均呎價高達$15,252*。對室內設計師而言,用盡每一吋空間亦是我們的一大任務。最近不少客戶都向我反映「爭廁所」的問題。只有一個洗手間,無論是對家用,或是商用而言,都會衍生出許多不便。但要騰出空間安裝多一個洗手間又並非易事。近日為家用和商用客人進行了改造小工程,為他們解決了「爭廁所」的煩惱。
改裝家居洗手間小建議:「浴廁分離」
 
每天早上,一家人總是趕著出門,總是輪流洗澡、洗臉刷牙和上廁所。一家四口卻只有一個洗手間,該怎樣解決「爭廁所」的問題?
只要達至「浴廁分離」,就可解決上述問題。「浴廁分離」是指沐浴和如廁位置完全分開。「浴廁分離」有著多項的優點,既可達至乾濕分離,使沐浴空間更安全,大大減少滑倒的可能,又可以讓其他用家同時使用洗手間位置。「浴廁分離」的設計大大增加了可用空間,而且可以保持如廁空間乾燥衛生,防止滋生細菌。
浴廁分離減少爭執,既可讓人同時使用,又保持私穩。(網絡相片)
改裝商用洗手間小建議:「一分為二」
 
不少企業都不會將洗手間對外開放,皆因洗手間是擴散病毒的高危地點。只要糞便帶病毒,單靠蓋廁板沖廁都不足以阻截病毒散播。但不少企業卻有必要為客人提供洗手間,如:診所、補習中心、化驗所和餐廳。可是,因空間限制,洗手間卻被逼公私共用。要解決上述問題,不妨考慮把洗手間「一分為二」,騰出空間增設一個洗手間。

 


超越想像,細小的洗手間都可以「一分為二」

教你騰出空間解決「爭廁所」

深明香港寸金尺土,樓價絕對是全港市民最大既生活煩惱。往往想改善空間問題卻無從入手。只要把靈活的概念套用在室內設計上,就可以令小空間更乾淨企理而且更實用。

對改造洗手間而言,趟門是設計中最為重要的元素。推拉門是港人最常用的門之一,但卻要騰空間作開關。加上市面上常見的趟門評價都相對差劣,趟門軌道及門外露又會影響風格。因此,在這兩個設計上,我都選用了SCRIGNO隱蔽式趟門。SCRIGNO隱蔽式趟門將軌道及門完全收入牆身之中,正好保留設計風格,同時轉用趟門後平均可以為你家居增加15%或以上可用空間,用盡家居每一尺,好讓你可以改裝洗手間,解決「爭廁所」的煩惱。
*2020年8月份全港430呎以下私人住宅平均呎價 (差餉物業估價署2020年10月份資料)
—————- 

 

原文刊載於香港01網站
Rick Ho 室內設計師 Proactive Interiors Design Limited創辦人
擁有超過10年室內設計經驗。旨在為客戶提供專業意見及度身訂造的設計方案。從設計概念至完成整項工程,整個過程細心安排跟進,令客戶輕鬆無憂。

Leave a Comment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